Wednesday, March 30, 2011

說話要

美 國著名演員約翰·韋恩曾說:「說話要輕聲、慢語、寡言」。他的這句忠告對於快人快語的我來說,實在是太難了。然而,但我們心生怒氣時,這個要控制言語的念 頭就變得格外重要。聖經說我們應該「慢慢地說」(雅各書1章19節),也說「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。」(箴言15章1節)


有一次,基甸在面對以色列同胞的抨擊時,心平氣和地回應(士師記8章)。當以色列軍隊打敗米甸人之後,一群同胞斥責基甸(1節)。他們因錯過了這場戰爭的 主要戰役,而忿忿不平。但是基甸並沒有惡言相向,相反地,他提醒同胞們,在這場勝仗中他們擒了米甸王子,基甸也讚揚他們,說:「我所行的豈能比你們所行的 呢?」最後,「以法蓮人的怒氣就消了。」(3節)


透過主的幫助,我們在面對火暴的景況時,可以控制言語。柔和、謹慎地回答發怒的人,能促進和睦,榮耀上帝。JBS






求主保守我口舌,

日日謹慎我言行,

助我審慎常思量,

留意我口所言語。Hess





勒住你的舌頭,以免出口傷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logger news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Get Free Shots from Snap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