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7, 2010

回忆过去-国民服务

刚刚在youtube上找歌时,忽然间想起了一首歌,就去找了。。
Kenangan Terindah,就是这首歌,一首会勾起我在三年前参加的国民服务。老实说,到现在我还是很高兴当初我被选中参加,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,或许有些人不太明白国民服务的意思,让我来解释解释,其实,国民服务就是所谓的当兵,但是这个兵不能上战场的。哈哈



其实,马来西亚的国民服务期间还蛮短的,三个月在营中的生活,有点辛苦,尤其是要迟睡早醒,每天都要去上所谓的爱国课,想要透过文字来灌输国民爱国的精神。在里面有许许多多的“节目”,蛮刺激一下的。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被骗到大礼堂后,教官们就开始到我们的房间去突击检查,查查看有谁带违禁品,很多时候都是那些土著,在每个星期天,出去城市的几个小时,买了香烟偷偷的潜入营中。晚上躲在房间里抽,把整个房间熏到很臭。还有一些人是把手机带入营中,没交给教官,老实说,在最后的几个星期,我也把手机带入营中,把其中一架交给教官,另一架没交给教官。在那段时间,我所带入的手机都是那种已经要坏了的,深怕在交给教官后,回来时会被人浑水摸鱼拿走。

电话是在每个星期六晚上分回给我们,然后在周日晚上收回。可怜的我们平时要拍拖或有事找家人都是使用公共电话,所以当时的我,就带了一些公共电话卡进去,好让我在有需要的时候,不用去找零钱来打电话。

里面的食物对我们来说是很差的,鱼完全没清洁过,菜也没洗,还记得每次吃鱼时,我们一定不吃,因为鱼的内脏都还在,很臭。有一次,我们还吃到有虫的菜,可悲!但是对一些土著来说,那时山珍海味啊~他们每餐都添饭,深怕吃不够。。那时,我们很常都到营中唯一一间的商店去购买干盘面或热狗,天气热时就在那里买冰淇淋吃。那里的生意实在是好。

这个营好的地方是近市区,爸妈有空时都可以买东西送来,夸张的是,我记得有一次看到几个女的,把衣物交给家人拿回家洗!!好多我们都是自己在里面洗的。那些人真的是温室里的一朵小花。。

还有好多好多的回忆在那里,是千言万语都说不完的。哈哈
和大家分享,三年前,那个瘦得我~哈哈哈哈

这是我!
好像是最后一天?


爱国课里的同学,一些也是中学同学,男的是我在里面最要好的朋友



我的死党


我的Kumpulan Delta组长!很好的一位马来朋友,很照顾我们


看着这一些照片,真的是只能回忆过去,不知何时还能有这种身形。哈哈哈

1 comment:

Blogger news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Get Free Shots from Snap.com